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公告>>正文

[图片]全国模具专家罗大金教授学术报告会

2007-11-09  点击:[]

我院特聘专家罗大金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全国模具专家罗大金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111日下午四点,全国著名模具专家罗大金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镁合金发展现状和新型成型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工程系高自省主任主持,来自机电学院和材料工程系的数百名师生聆听了罗教授的讲座。

罗教授从镁合金的基本性能、当前的应用情况,尤其是在汽车航空领域的发展应用情况作了介绍,同时对当前的主要成型工艺(压力铸造和固态塑变)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论述,提出了一种铸锻边缘的新型成型工艺。这种新工艺与当前常用的工艺相比综合了它们的优点,克服了其缺点,避免缩孔、疏松、气孔、晶粒粗大、柱状结构等铸造缺陷,同时又避免了固态塑性成型时因镁合金塑性差、变形抗力大、模具材料要求高等不利因素。采用新型工艺对铝合金、锌合金试验结果表明:使材料的强度极限提高1-1.5倍,硬度指标提高0.5-1.0倍,冲击韧性提高更明显。罗教授的讲座不但对提高相关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引领师生触及学科前沿有重要作用,而且对我院镁合金模具工程研究中心正在进行的成型镁合金轿车轮毂研究颇有启发和指导意义。

报告会由科研外事处主办,机电学院和材料工程系承办,是本学期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五次讲座。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术管理暂行规定 下一条:关于开展首届“鹤壁市优秀社科专家”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710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kyc7710@126.com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投稿邮箱:hebixueb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