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的通知

2021-05-18  点击:[]

单位

为增强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能力,鼓励高校科技工作者加强 基础研究、开展原始性创新与前沿探索,培养科研学术骨干, 带动学科建设和发展,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实施河南省高等学校 重点科研项目计划。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管理 (修订(教科2019234 规定 2022 年度 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计划类别

(一)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按研究类别分为应用研究计划、基础研究计划、软科学研究计划。

1. 应用研究计划是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目标而开展的应用与开发研究计划。计划选题要紧密围绕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重点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主动服务省内大中型企业和相关行业领域,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创新型河南提供技术引领支撑2022 年度应用研究计划重点支持信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态环保、网络安全、教育信息化等领域的科研项目。

2.基础研究计划应围绕我省农业、医疗卫生、教育及高 新技术产业培育和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基础理论,特别是具有国 际前沿水平和有应用前景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持续开展探 进学科合理化增强优学科领域的科实力 发挥我省学科优势和特色,加快高层次学术、技术带头人的培 养和人才梯队的形成,推进我省优势学科与优势技术领域的持 续发展和拥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培育2022 年度基础研 究计划重点支持数学、物理、化学、农业生物、人口健康等领 域的科研项目。

3.软科学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交叉和综合 的科学。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支持我省高校科技人员利用现代 科学技术提供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组织和管理问题,开展跨学科、多层次的综合性科 学研究活为辅助相关单位部门科学决促进经济 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重大战略实施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 务。鼓励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联合开展软科学研究,优先 支持与管理门和研究机构联合实施的项目申2022 年度 河南省高等校重点科研项目软科学研究计划目指南

(二)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按资助方式分为资助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项目经费预算标准为 3-5 万元。资助性计划项目研究经费由省财政适时下达,指导性计划项目研究经费由承担学校自筹解决。

二、项目申报条件

所申报的项目及项目负责人应符合《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 科研项目管(修第六条至第八条规并同时满 以下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 在所申报项目的研究领域内有突出成绩。

2.项目负责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 拥有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能作为项目的实际负责人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3.项目负责人当年度只能申请 1 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能超过 2 个项目。各申报项目均应成立项目组,项目组应科学分工,通力协作,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学校或与企事业单位联合攻关。个人单独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 

4.鼓励青年教师申报。各高校要结合单位实际,优先推荐青年教师主持申请的项目。承担省级(含)以上财政支持的 项目和教育厅科研计划尚未结项或验收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 报本年度项目。已经获得国家、省财政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不 得申报。

5.鼓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专业人员申报,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6实施周期不超过两年 2023 12 31 日完成。 

三、项目申报方式及时间

       1.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申报、评审、立项和后期管理依托“河南省高校科技管理云服务平台”(以下简“云平台”,http://www.rcloud.edu.cn)进行,项目申请、 结项等纸质材料由承担单位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存档。

 2人通系统分配登录 南省校重目计 2021 填写经过后,平台线提学校理部员进行网上审核。

3.材料上报日期:项目负责人于2021年6月8日前完成申报书在线提交,同时递交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七份至科技处(注:纸质版申报书上应屏蔽个人信息,以用于校内评审)

四、项目申报限额及要求

1根据教育厅分配名额,我校本次申报限额10项,其中:“基础研究”限额4项;“应用研究”限额5项;“软科学”限额1项。

2.为支持国家及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给予每个国家 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3 项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名额,给予每个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2 项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名额。 

3.为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给予每个全国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2 项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名额。 

4.为推进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河南省大学科技园 建设,给予每个中心 1 项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名额,给予每个基地 1 项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名额,给予每个众创空间 1项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名额,给予每个大学科技园 1 项应 用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名额。

5.为加强各类科研计划(基地)绩效考核结果运用,给予 通过结项并考核优秀的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人才支持计划 1 研究目申名额给予考核的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项目 1 项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名额。  

6.为推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深层次研究,给予河南省教育科研算机网网络中河南省教育信息全监测中心 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教育信息化质量监控 与评价中心各 1 个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名额。

7.各高校要好项组织 立科 正的民主 研究 质量报材 真实性负责。

8.各高校项目推荐应和本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及教 育厅其他科研计划项目申请工作做好对接,统筹安排,严禁同 一负责人和同一项目通过变换名称等形式进行多头申报。

本通知及有关电子表格,可在河南省高校科技管理云服务平台下载。网址:http//www.rcloud.edu.cn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397-3329710

附件2022 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科学研计划项目指南


科技处

2021 5 18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度校本科研课题结项和2021年度校本科研课题立项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710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kyc7710@126.com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投稿邮箱:hebixueb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