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成果>>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校本课题的通知

2018-05-07  点击:[]

院属各单位:

为推动我院科学研究工作,夯实科研基础,服务鹤壁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院综合办学水平,现决定开展2018年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本课题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2018年度的校本课题分为四类,即科技类重点课题、社科类重点课题、科技类一般课题和社科类一般课题。

二、基本要求

基本要求是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都必需遵循的要求。具体内容为:

1.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课题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课题,最多可再参与1项;作为参与人不得超过2项;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2.申请者在设计研究内容时,要注重理清现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借鉴经验、提出对策、明确保障;要注重运用科学数据、客观事实研究问题;要侧重应用性,突出实践性。

3.申请者不得以相似或相近的已往项目研究内容进行重复申报,不得剽窃他人研究内容进行申报,一旦发现将取消本次申报资格。

4.以往申报成功的校本课题尚未结项的主持人,不得主持申报新的课题。

5.课题批准立项后,不得更换课题名称和课题申请人。如果参与人在研究过程中有变动,课题申请者须在结项时提交书面的人员变更情况说明,否则按申报时所列的参与人员结项。

6.课题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得延期,如需延期,课题申请人应向学院科研处提出书面申请,一般可延期一年。

7.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重点课题的申报要求

重点课题申报还需遵循以下要求:

1.科技类重点课题的选题

此类课题须关注应用基础或前沿技术,以获取新原理、新方法、新知识、新工艺、新技术为主要目的, 力求居于学术前沿,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题目自拟。

2.社科类重点课题的选题

此类课题须严格按照社科类重点课题指南进行申报,不得更改或自拟题目。

3.申报条件

(1)科技类重点课题申报条件

申报科技类重点课题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课题申请人须有副高以上职称或研究生以上学历,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能够组建一支高水平的科研团队。

具有坚实的研究基础,即前期已经做过相关方面的研究。

具有科研平台(实验室)等实验条件。

吸引具有较强的人才、技术优势及完备的技术服务与开发条件设施的企业、科研单位或其他高校参与。

(2)社科类重点课题申报条件

申报社科类重点课题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申报者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研究生学历或具有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

申报者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研究基础,并能够组建一支高水平的科研团队,拥有必要的研究条件和研究资源。

4.要制作PPT,并通过现场答辩立项,不参加答辩视为放弃申报。

5.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

6.经费资助额度为1-3万元,并要严格按照《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课题项目的支出范围及方式》进行预算和使用。

7.结项时提交的材料应包含下列的①、②两项,同时还包含中的一项:①课题结项鉴定表;②课题研究报告:一般不少于2万字,且申请人(一作或单独)须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上发表相关论文1篇;学术论文:申请人(一作或单独)在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2篇以上(含2篇)或者在北大图书馆版核心期刊上发表1篇论文;专利:获得专利授权1项;专著:一般不少于15万字;成果运用情况(仅限于社科类重点课题):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被市厅级以上党政机关完整采纳吸收(以领导批示或正式文件为准)。重点课题所有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最终成果等发表出版时,须注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重点课题+课题编号”字样。

8.因不可抗力致使课题研究无法进行的重点课题,学院将予以撤项,并要求退回拨付的经费。

四、一般课题的申报要求

1.科技类课题的选题

此类课题以学院的学科发展及科研定位为导向,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和专业特长自行确定。

2.社科类课题的选题

此类课题可参照社科类的一般课题指南进行申报,也可以立足实际,围绕学院发展、教育教学实践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自拟题目。

3.研究周期

一般课题的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

4.结项形式

一般课题结项时需提交课题研究报告(1万字以上)或者在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1篇,包括《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在内。

五、申报流程

1.网上申报

课题申报人账号登陆科技管理云平台——我的项目——校内申报——2018年校本科研项目申报(进入申报)——新增——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项目申报表附件(word2003格式)——保存。请课题申请人在申报截止时间前申报,逾期系统将关闭。未进行网上申报的项目本年度不再受理。

2.集中报送

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集中报送纸质版的申报材料,不接收个人报送。各单位科研秘书要按照申报要求和条件进行初审,将申报材料《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校本课题申报书》(一式三份)审核盖章后于2018年5月29日-31日统一报送到学院科研外事处,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

1.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校本课题指南

2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校本课题申报表(社科类重点课题)

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校本课题申报表(社科类一般课题)

4.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校本课题申报表(科技类重点课题)

5.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校本课题申报表(科技类一般课题)

6.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课题经费的支出范围及方式

7.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课题经费支出情况一览表

8.财务处、科研外事处关于规范科研版面费发票

                          

二○一八年五月七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7年度校本课题结项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710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kyc7710@126.com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投稿邮箱:hebixueb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