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办法>>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投稿须知

2010-10-19  点击:[]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投稿须知

1.文稿内容包括    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等,篇幅一般5000字左右。

2.文题   应当简明、具体、确切地反映出本文的特定内容,一般不宜超过20字,如果题目语意未尽,用副题补充说明。

3.作者和单位名称    作者署名不宜过多,一般不超过3人,作者间用逗号隔开;作者单位要全称及所在城市和邮政编码。

作者署名列于标题下,不同工作单位的作者,应在姓名右上角加注数字序号,并于其工作单位前加相应序号;各单位之间连排以分号隔开。例:

张爱华1    辉2

1.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河北 石家庄 0500822.四川省第五人民医院,四川成都 610031

4 .摘要和关键词    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以第三人称或无主语句表达(不要出现“本文介绍了”、“作者认为”、“笔者”等用语)。文字要求简明扼要,确切客观,不应出现图表、冗长的数学公式和非公知公用的符号、缩略语。综述文章的摘要须简明扼要的平述;实验文章的摘要必须按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要素说明;摘要限200300字;关键词限35个,词间用分号隔开,标引的关键词应针对文章所研究的重点内容。

5.文中各级标题顺序    社科类文章正文的标题层次依次用一  (一) 1  1)表示,第一级数码后用顿号 ,第三级数码后用圆点,第二和第四级数码后不加任何符号。自科类文章正文的表题层次依次用11.11.21.2.1表示。层次不宜过多。

6.图表     图表与正文避免重复,能用文字说明的尽量不用图表;表一律用三线表;表图要有表题、图题及序号,表题放在表格上方,图题放在图的下方。扫描的图片为TIFFGPEG格式,分辨率不少于300DPI

7.正文    字体为宋体,字号为四号,行距为单倍行距。题目为三号黑体,一级标题为黑体。标题全部单独成行。

8.参考文献    按文中出现顺序编号,内部资料和未发表文献不可列为参考文献。文稿注释和参考文献一律放在文章最后,注释用○(内置序号)表示,参考文献用[序号]表示。

(1)根据GB 3469规定,以单字母方式标识以下各种参考文献类型:

专著——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D;报告——R;专利——P;汇编——G;档案——B;参考工具——K;联机网上数据库——DB/OL;磁带数据库——DB/MT;光盘图书——M/CD;网上期刊——J/OL;网上电子公告——EB/OL

(2)参考文献的格式及举例

期刊类格式:[序号]作者.篇名[J].刊名,出版年份,卷号(期号).

【举例】

[1] 王海粟.浅议会计信息披露模式[J].财政研究,2004,21.

[2] HEIDER, E.R.& D.C.OLIVER. THE STRUCTURE OF COLOR SPACE IN NAMING AND MEMORY OF TWO LANGUAGES [J].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EARCH, 1999,

专著类格式:[序号]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份:起止页码.

【举例】

[3] 葛家澍,林志军.现代西方财务会计理论[M].厦门:厦门大学出版社,200142.

[4] GILL, R. MASTERING ENGLISH LITERATURE [M]. LONDON: MACMILLAN, 1985: 42-45.

报纸类格式:[序号]作者.篇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举例】

[5] 李大伦.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性[N]. 光明日报,998-12-27(3).

论文集格式:[序号]作者.篇名[C].主编.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起始页码.

【举例】

[6]孙品一.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现代化特征[C].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科技编辑学论文集.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810-22.

学位论文格式:[序号]作者.篇名[D].出版地:保存者,出版年份:起始页码.

【举例】

[7] 张筑生.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D].北京: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研究所, 19831-7.

研究报告格式:[序号]作者.篇名[R].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起始页码.

【举例】

[8] 冯西桥.核反应堆压力管道与压力容器的LBB分析[R].北京:清华大学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 19979-10.

译著格式:[序号]原著作者. 书名[M].译者,译.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份:起止页码.

电子文献格式:[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类型标识].电子文献的出处,引用日期.

投稿邮箱:hebixuebao@126.com

上一条: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 下一条: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710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kyc7710@126.com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投稿邮箱:hebixueb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