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本站公告>>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07年度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建设的通知

2007-11-27  点击:[]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增强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依据《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省教育厅决定开展我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本年度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数量及领域

    2007年度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额为6个,重点围绕以下领域立项建设:能源、资源与环境、农业、制造业、人口与健康、信息产业与现代服务业等。

    二、建设范围及条件

    符合《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一条规定条件的全省普通高校,可以组织申报:

    1.组建单位应是在本省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

    2.依托重点学科或优势学科群,整合各方面资源高起点构建;在相应技术领域中有坚实的工程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工作基础、特色和业绩;具有相关支撑学科、技术的系统集成条件,有利于推动学科交叉,可以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具备承担国家和省重大科技项目的能力,拥有一定数量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成果、发明专利或专有技术。

    4.基本具备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工艺设备等基础设施和相对集中的设施场所,有必要的分析、测试手段。经充实完善后,具备承担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和试验任务的能力。

    5.具有较强市场意识和转化经验的精干管理班子和技术带头人,能够在该领域建成一支结构合理、工程化研究开发与转化素质较高的高水平技术创新队伍。中心负责人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以及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

    6.具有较好的工程化运作管理水平和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

    7.拟申请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纳入依托学校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规划或相关计划,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与建设思路,所提组建方案切实可行,建设资金落实。

    申请单位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直接认定为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在产业化研究与开发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连续多年承担国家级和省级重点产业化项目,成果转化率达我省平均水平。

    2.在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掌握产业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的行业辐射能力,处于本领域领先地位。

    3.拥有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的、相关行业同行认可的、具有高级职称的工程技术带头人2-3人,拥有相对固定和较高水平的工程技术研究和工程设计人员10人以上。

    4.基本具备了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中试基地面积达到300平方米以上;有必要的检测、分析手段和工艺设备总值达到500万元以上;培训场地面积100平方米以上。

    三、申报方式

    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统一由学校科技管理部门负责组织申报。接通知后请择优组织具备条件的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按照《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要求,填报《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申请书》(附件1),编制《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附件2)。

    请以学校为单位,将《建设申请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一式十份,于2007年12月25日前统一行文报送我厅科研外事处,同时提交电子版

    申请直接认定的单位,按认定要求报相关复印件一套,原件备查。

    希望各高校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整合校内资源,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完善学校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学校社会服务功能贡献力量。

    联系人:魏 涛  张水潮   电 话:0371—69691767

    电子信箱:kewai@hadoe.edu.cn

    联系地址:郑州市农业路东段41号(450008)

    文中提到各种表格可从河南省高校科技信息网下载。网址:http://est.hainfo.edu.cn

 

    附件:1.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申请书

          2.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十五日

上一条:[图文]我院特聘专家刘俊尧教授举行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中共中央党校校刊社总编、社长陈高桐教授学术报告会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电话 0392-3329710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kyc7710@126.com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投稿邮箱:hebixuebao@126.com